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警大研究所碩士班在職生應試資格

根據101年警大校網釋出的招生簡章所述--在職生需有的經歷如下: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及專科警員進修班畢業,具公務員任用資格,具大學以上學歷者,須服公職滿二年;具專科學歷者,須服公職滿四年(進修班進修前後年資合併計算)。

在職生需有的學歷是大學畢業同等學歷

而再根據101年警大校網釋出的招生簡章中的〈附錄二 同等學力報考中央警察大學博士班、碩士班規定事項第壹點壹、『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教育部100 年7 月15 日臺參字第1010112683C號令修正發布)條文節錄」裡第三條所述:
第 三 條 具下列資格之一者,得以同等學力報考大學碩士班一年級新生入學考試:
一、在學士班肄業,僅未修滿規定修業年限最後一年,因故退學或休學,自規
定修業年限最後一年之始日起算已滿二年,持有附歷年成績單之修業證明書
或休學證明書。
二、修滿學士班規定修業年限,因故未能畢業,自規定修業年限最後一年之末
日起算已滿一年,持有附歷年成績單之修業證明書或休學證明書。
三、在大學規定修業年限六年(含實習)以上之學士班修滿四年課程,且已修
畢畢業應修學分一百二十八學分以上。
四、取得專科學校畢業證書後,其為三年制者經離校二年以上;二年制或五年
制者經離校三年以上;取得專科進修(補習)學校資格證明書、專科進修
學校畢業證書或專科學校畢業程度自學進修學力鑑定考試及格證書者,比
照二年制專科學校辦理。各校並得依實際需要,另增訂相關工作經驗、最
低工作年資之規定。
五、下列國家考試及格,持有及格證書:
(一) 公務人員高等考試或一等、二等、三等特種考試及格
(二) 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或相當等級之特種考試及格。
六、取得甲級技術士證或相當於甲級之單一級技術士證後,曾從事工作經驗三
年以上,持有證書及證明文件。

也就是~警專畢業三年以上、服務滿四年以上,就可以考警大研究所。但是!

但是!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但是~

參見第貳點貳、加考專業或專門科目」中所述持同等學歷者應考者必須加考的專業科目
一、警察政策研究所加考「統計學」。
二、刑事警察研究所加考「統計學」。
三、犯罪防治研究所加考「犯罪統計與資料分析」。
四、消防科學研究所加考「微積分」。
五、資訊管理研究所加考「統計學」。
六、水上警察研究所加考「專業英文」。
七、行政管理研究所加考「行政學」。
八、外事警察研究所國境組加考「國際公法」。
九、公共安全研究所加考「法學緒論」。

所以持有同等學歷也必須考量自己因為多準備一科的時間分配跟錄取機率。

綜合以上,即警專生考警大研究所碩士班的應試資格總整理如下:
  1. 警專畢業,需在警界服務滿四年以上,同時也符合離校三年以上的規定,之後即可報考警大研究所。
  2. 警專畢業,在警界服務滿三年以上,即可報考三等特考三等特考考過以後,也等於得到了警大研究所的考試資格

1 則留言:

  1. 請問 如果我大三升大四暑假,進入警專 這樣之後可以考警大研究所嗎?還是要等二年才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