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101年警大二技英文考題解析(洪國倫教授,06月01號)

(以下節錄自《士明出版社-警察“試”家-李如霞老師工作室http://www.moex.idv.tw》洪國倫教授編撰之解析)

綜觀101年警大二技英文考題悉數以專業英文內容出題,題型可分為字彙25題,會話5題,綜合測驗20題(含克漏字及閱讀測驗),共計50題,其字彙在Glen老師書中的落點將臚列於文章之後(先列3題,日後再補上),供讀者參考。

在本年度字彙題中,詞組型的考題像:
1. under arrest(逮捕);
2. breathalyzer test(酒測),
4. police raid(警察突襲檢查),
6. doing DUI enforcement(執行酒測勤務),
15. urine test(尿檢),
18. reported missing person(提報失蹤人口),
19. held a sit-in(舉行靜坐抗議),
21. driving while intoxicated(酒醉駕車另一常見用法),
22. life sentence終生監禁[即無期徒刑]),
23. search warrant(搜索票),
24. surveillance camera(監視錄影)
 等。所佔比例甚大,將近40%。

片語僅考3題:
5. be ticketed for開罰單

7. be responsible for負責
及25. pat down輕拍打

罪名考3題:

8. misdemeanor輕罪
16. assault傷害
17. kidnapping綁架

其餘的部分只要了解題意及題答的部分,利用英文之「中文解釋法」即可輕易作答。

會話部分前四題皆與報案相關,只要跟隨題意,稍微了解對話題旨,一般皆可選出正確選項,並無特殊難用的單字,惟第28題問到汽車廠牌(make)時,可能會有部分考生會有所遲疑,至於最後一題則為出示證件時之表達法(Here you go)。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