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想從警的原因

因為大學後求學路不順遂,再加上在民間幾間公司上過班,知道這個社會就是在壓榨勞力階級的一所大監獄。沒有知識水準,沒有文憑,誰哪願意出比時薪103元高的工資請你.. 有些坐辦公室當業務的,有些做便利商店的,就算工作超過2年,時薪也不會比公務人員來得高。

考量民間賺錢的困苦,工多薪少的現象,還有想到自己家境又有問題.... 說白一點我家裡就是沒什麼錢。在必須減輕家裡負擔又要取得學歷的路上,對我來說最妥當也是唯一的可行方法就是念公費的學校。知道自己雖有不愛念書的個性,但未來仍想存點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自小至今我的人生歷練不在少數,許多人情冷暖、社會不公不義的亂象也注意許多.... 已使我養成了舉世而獨立的正義感.... 當個警察應該就是最適合我的職業。

因此選擇警專,是我最後一條路,也是我唯一的路,閱讀的各位一起努力朝一線三、二線一邁進吧。祝福自己還有各位,在警專入學一直到畢業多年以後,也要記得當初念警專的目標...................... 莫忘初衷。


to be continued ...

2 則留言:

  1. 動機跟你差不多

    但也大概是看了波麗士大人
    覺得幫助人很好

    不過看到ptt一直說警察是一個火坑
    外面的人想跳進去
    裡面的人想跳出來
    哈哈
    希望考上可以莫忘初衷

    回覆刪除
  2. 6年了 想請問一下 你對這份工作還抱有熱忱嗎 怎麼堅持下去的呢 如果重來你依樣會這樣選擇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