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警專正31期考試心得及考完後三天的瑣事記錄

我是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正31期的考生,今天是民國101年5月25日,距離對完答案以後已經過了三天,我決定開個網誌來記錄警專生活....

5月19日我隻身前往臺北警專校本部看考場,傍晚我到親戚家念書等待隔天考試。

5月20日,在古亭捷運站旁搭計程車到警專,考了一整天的試,還是下雨的天氣....憑現在的印象來分享考試心情好了,如果順利考上了..................就給學弟妹們當參考吧~

早上第一節考國文:我覺得我寫超快的.... 沒什麼大障礙.... 感覺比往年都還簡單.... 單選30題在考試前20分鐘就全部寫完了,當時還剩80分鐘,就來飆作文.... 作文寫完剩20分鐘的樣子,然後回頭開始一一檢查單選題的劃卡,有改一兩題答案,作文都沒檢查就交卷了,大致上很有把握 ^^ 作文試題紙共三頁,一頁21行,我有算我每一行大概寫13~15個字,寫滿了3面(大概要再扣2行空白),也就是我作文大概寫了900字上下。題目是「負責」,我覺得蠻好發揮的,我就寫以前被念的大學退學、重考當兵等等事蹟當鋪陳,大致上應該不會離題太多,希望字數多可以拿個同情分~~

第二節考歷史:雖然會不少題,但真的蠻難的,畢竟我沒什麼念.... 感覺是比歷年簡單,我西方文化史和西方的歷史幾乎都沒念.... 想說如果有考到屋大維或是凱薩甚至到二戰同盟國協約國那些的,我應該都會變炮灰.. 總之一半以上都在猜,猜猜樂 =__= 管他的... 想說考古題還有幾期猜到60分以上的,希望歷史有個50~60左右就心滿意足了~~ 慘........

中午....... 校門口外幾乎都塞滿考生,什麼燒臘店、自助餐店、水餃店、早餐店通通塞滿人,最後走到捷運萬芳醫院站再過去一點的對面有個自助餐店,感覺被坑了花了90元解決午餐..

下午第一節考地理:X不知道在難什麼.... 考什麼GPS要幾顆衛星定位是怎樣 = = 還考什麼...... 解析度?!! 這是高中範圍嗎..... 難道我真的老到連高中教什麼都不會了嗎...... 總之考什麼我已經不知道了,覺得很難大部分都不會寫..... 雖然還是會寫一些基本題啦,不過感覺一大堆不是高中範圍的東西這...... 這叫我怎麼踢這顆球呢!!!!!!!! 一樣希望能猜到50分以上就好.......

再來考數學:一路猜B下去...... 單選題有一題是要算三角型的面積,意外會算就寫了根號五的選項....... 至於多選題,都亂猜啦...... 第一題考什麼甲子年的,我還認真的一題一題寫在考試卷上去找答案....... 所以這題還蠻有把握的~ 不過大致上....... 數學一定是個罩門,我只求有20分以上就好了...... ~"~

最後考英文:第一題就被嚇到了...... 誰看得懂presumption、consumption呀管他就猜B.......本以為第一題的難度就顯示整個試題很難搞,但其實不是,前9題感覺都還蠻智障的順順寫...... 但第10題之後開始就是成語跟句型,超難!!!!!!!!!!! 誰會寫呢!!!!!! 一路猜~~~ 至於閱讀測驗對我來說根本送分...... 是考鐵達尼號沈船的來龍去脈,因為我考試前有看課外書,看國家地理雜誌剛好有一期整篇都在介紹鐵達尼號沉沒(因為今年2012年剛好是它沉沒100週年還是怎樣?)所以有興趣的我看得很仔細..... 而考題大部分都跟那篇文章有關,所以雖然很多單字看不懂但大概懂大意...... 寫得很順有把握全對~~~~ 多選題....... 蠻難的都要想很久才會寫答案,英文這部分我看我真的是沒什麼把握了....... 唉!!

5月21日,我打去警專校務處問考古題大概什麼時候會出來,校方的回覆是在23日就會公佈。

5月22日晚上警專的校網就搶先釋出了正31期考題和答案,我趕緊抓了一下對了答案,和我的警專考友罐頭一起對,結果如下:


國文用作文扣15分來算,71分(蠻爽的!!);
英文60分;
數學20分(粗估,可能會再高一點);
歷史48分(粗估,可能會略高或略低);
地理66分(粗估,可能會略高或略低);

國文和英文加權後分數 = (71+60) x 1.5 = 131 x 1.5 = 196.5 (爽!!!!!!! 好像蠻高的~~~~~)

數歷地加起來是134分....... 最後全部相加是330.5 !!!!!!!

還沒結束,老子可以開外掛..... 退伍軍人再加5%總分!! 330.5 x 1.05 ≒ 347分!!!!!!

這個分數比歷年來最低錄取分數都還高,我記得歷年的正取最低錄取分數都是在302、309、330那個範圍,我這樣粗估有347,等6月13日初試榜單和成績單出來我的甚至還會更高...... 如果沒意外應該是會上警專了.......!!!!

憑良心講~ 這次認真準備不到一個月.... 又是在學重考,能拿到這個分數我自己是很開心的 ^^ 而且比寫歷年考古題出來的成績都還高分~~~~ 所以我還蠻有信心會考上的!!

希望最後的結果不要落榜呀 ~_~ 上知識+去問大家的意見,大部分網友說穩上..... 姑且相信他們好了,我自己也要對自己有信心才行!!!!

5月23日,我把FB的學歷新增了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代表我真的很開心 = ="..... 已經先把自己當個準警專生了.......... 哈)

期待6月13日初試放榜囉~


to be continued ...

11 則留言:

  1. 你一定上了吧!
    我今年想考女生消防
    希望可以當你的學妹
    我一定也是準警專生~~~

    回覆刪除
  2. 有原住民女生靠加分進去的嗎??
    如果有大概都幾分啊

    回覆刪除
  3. 真好

    我是邊當兵邊準備考警專
    希望可以上....

    警察學長一直鼓勵我考三等
    可是考三等我就不是讀書的料
    又一直唸...

    回覆刪除
  4. 剩8天,我要參加36期
    我做了4期題目分數大概360分左右,不過考出來是怎樣就不敢把握了,我好想當警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結果考幾分呢? 有上榜嗎

      刪除
    3. 分數是367.5。我現在人在警專哦,明天考完期末考放寒假了!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請問寫完試,題目本是可以帶出來的嗎 ?
    還是只能憑印象對答案?

    回覆刪除